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December 23, 2020

《亲子活动》一起来绘福

 上个月收到太阳盛德导师的最新著作《绘福》这本书,一看名字就喜欢,因为书名和我爸爸会福的名字同音。

这本书是配合十月的音乐会附赠的书,除了书里精彩到位的内容这本书和之前的书非常不一样,里头还穿插了很多疗愈的绘图。

一张马币六十块的音乐会票,除了台前幕后落力的表演竟然还附送这么精美的书,市场上实在是找不到这样的配套

感谢Sylvia的用心,她说这本书也很适合孩子所以提议要给我孩子一人一本。家里的书柜位置有限,我只拿了两本,一本放我家一本放妈妈家。小民听到说是给他的很开心,选了一幅图一直要我陪他一起画。

一开始我随便敷衍他说等有空,后来过了一个星期我想起对他的承诺就决定把收了很久的水彩拿出来,全家人一起画画。

第一次大家都很开心,小民除了跟我一起画了一幅,大亨小民也一起照自己的风格各画一张。

因为第一次的反应很好,第二个星期又来亲子活动一起画画。这幅画也是和二儿子一起画的。至于小田则和先生一起作画。


来到第三个星期,觉得之前忽略了小田因为先生给她乱画都没看到完整的作品,就决定跟她一起,我画然后指引她填色。虽然她才两岁多,但填色已经有基本功了,因为她非常喜欢上色每天都要求我爸爸画给她用蜡笔或颜色笔涂。

而在家我教她用水彩上色。没想到她真的很认真,叫她涂的地方她都涂得很整齐,跟我之前陪儿子画画的情况完全不一样。儿子们大了比较有自己的主见,但是缺乏耐心一直想用自己的方式快快完成作品,出来的效果都没那么好。


昨晚,又再次照书里的绘图跟女儿一起画画涂色。再次惊喜的发现,小田真的涂得有模有样非常的有兴趣。我只要在旁督促她,她就会一步一步的根据我的指示涂好,最后我再稍微改一改然后写上一些字就完成了。

谢谢大家的收看,不好意思献丑啦。

佳节将至,祝福大家有个温馨愉快的圣诞节!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