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25, 2021

《牛年吉祥感谢篇》慈善祝福能量手写春联By Hitomi Lee

 

这年的新年很不一样,开启了人生第一个微不足道的“壮举”,就是第一次以我的小小力量做些事情回馈给社会。

之前对于做善事都是捐款而已,这一次是心血来潮然后顺手推舟通过小小买卖来筹募。

很感恩一名老朋友,不是很熟没什么联络都是在面书偶尔互相点个赞那种,她看到我在面书的post觉得很有意义,由于她是保险界的就一口气跟我订了20个,后来还要加码5个送给支持她的忠实顾客。

除了她也有一些朋友及亲戚非常的支持,原本按照自己的能力是打算卖20-30副而已,到最后一直有人加码所以卖了大约38副的对联。

那天听到Sylvia 的分享(1:47:05说到她的生意也是差不多跟我一样的情形,她的直播人数不多,顾客数量也不多,可是可是,生意额却是爆单的!她提到这是因为老天不要我们处理得太忙太累,我才恍然大悟对啊,真的是天地的精心安排无误,如果顾客太多,然后每个都只买一两,到时我先生就需要忙着帮我送货,我也要一直跟进,安排这个安排那个,跟客户沟通也是非常吃时间,整个情形非常不容易也不敢想象啊。

春联的包装,剪了个“春“字小小设计,也附上Tack-It方便大家黏贴。

大家挂了对联纷纷给我送上照片,看到这些照片时当然是最开心的时刻,谢谢大家用心和珍惜对待我的对联宝宝们,想起那两三个星期的每个晚上100%全神贯注一字一字的写,一边写还一边听正能量歌曲,一边祝福,哈哈哈!基于品质管理,一晚也最多写三副对联,周末则写五副,要知道每一副都是我的心血来的哦。


除了写慈善对联,也第一次参加了线上挥春比赛,最后一次参加挥春比赛是大学时期咯。还记得那时自己没有得奖,身为主办当局华文协会的朋友还拿我的作品去和评判评理为什么写到这样美没得奖?呵呵我自己知道自己的功夫到哪里啦,不过也感谢她的欣赏,还有转告我需要改进的地方。我大概也知道的,就是不够工整,有些大有些小,有的该勾的我去撇,该撇的我去勾,不够正规。


这张就是我对联宝宝的模特儿们啦。加了春联当背景照片特别漂亮,大家觉得吗?



最后,再次感恩这一年有机会透过不大入流的挥春,透过这样的踏出第一步和做中学习,付出的感觉是收获满满的。接下来的日子,要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可以贡献更多力量回馈社会。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