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21, 2021

三个理由看ViuTV《大叔的爱》,看完不后悔

这一部戏,还真的是阴差阳错,某天在面书看到朋友介绍说很搞笑,就以为是普通的喜剧,看到黄德斌自己蛮喜欢的一个演员,没看过他拍喜剧所以就好奇找来看,然后看了一下开场觉得故事背景大概围绕在办公室,也没觉得什么直到在公车两个男的突然不小心抱在一起,男主角的脸上起了异样我才觉得不对劲,就上网查一查,原来这部戏是翻拍日本的同性主题电视剧啊。 就这样看了第一集就无可救药的追下去没路转了。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追看的三个理由。

  1. 一次过看完所有帅哥

两年前,在网上看到一名部落客写关于BI的小说《离你近一点》,才知道这世界的别有洞天,原来除了小说,BI剧在台湾,泰国,日本已经开始盛行,同事跟我说另外一个同事有看,她说反正就是喜欢看帅哥,一次过看两个帅哥叻双重福利啊。呵呵!这部剧的帅哥还真的不少,成熟稳重型男黄德斌,帅气搞笑鲜肉Edan Lui, 性感花美男Anson Lo, 加上还有配角花心帅哥Stanley, 新一代好男人陈子丰,满满都是陷阱。

  1. 跟上时代的脚步看香港的开创性腐剧

其实这课题不管我们接不接受,已经很普遍了,除了美国在2015年将同性婚姻合法化,亚洲也有台湾带头把同性婚姻于2019524日合法化。这部剧也带出一些台湾较为开放的同性文化。然后也意识到离婚其实在这个社会也更加的普遍。关于爱情,感觉这世界的包容度越来越宽,性别年龄通通不是问题了。

这些日子每天都是宅在家看数字,有点退化到完全不知道外面世界的面貌了,也不敢去奢望重新回到以前那种自由走动不带罩的日子。其实,这世界还是每天的转动,成功管制疫情的一些国家其实已经恢复到七七八八了啊。现在没有机会出去看世界,就看看话题性十足的电视剧当作旅行好了。还有,原来香港的火红男团Mirror已经红了两年了,我到今天才认识,真的有够落伍。不过算了也不是什么坏事,只不过会暴露我的年纪而已。哈哈😄


  1. 看喜剧疗愈抗疫在家的郁闷心情

也许平时看了千篇一律的节目,这个电视剧的出现真的让我眼前一亮,原来香港的年轻一代表现很亮眼。TVB的戏每次都用老将,这个有新鲜感!到最后虽然有些虐心看了心情有点低落但总算是美满结局。每天期待最新一集的到来,感觉把那个过万的数字完全抛在脑后了,希望醒来之后一切最坏的都能过去吧。

 

话虽如此,姐姐我还是对于此类题目的电视剧电影存有一些隐忧,毕竟有读圣贤教育,虽然说觉得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同性恋已经很普遍,但是始终在我的道德规范和认知里还是觉得隐隐不妥有出入,就抱着不反对但不会去提倡和太多接触的心态,孔子的做人道理,德行最重要。这部戏就当作娱乐性的喜剧来看待吧。

2 comments:

  1. 我看到不少朋友都再追这部剧,本来没什么兴趣的我,看到你也推荐了,看来我也要找时间来看这部剧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看来还真的不少人追哦,因为就连平时很难有戏让我想追的都追了。可能够重口味吧,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