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May 6, 2012

小亨一岁生日。妈妈的感想。

我的小亨一岁了,这一篇,迟到了两个星期。也许是我故意等到他会叫妈妈后才写的吧。是的,各位来宾,终于他会叫'妈妈'了,虽然两个多月前他就会叫'爸爸',所以这个'妈妈'让我引颈长盼了很久。我想把这个第一次听到他叫我妈妈的感觉记录下来。那是个美丽的星期五,卫塞节的前夕,我们坐着车回家。他就坐在我的脚上,头看着外面的风景,心情愉快的他突然开口,mum mum mum mum,然后ma ma, mama!是很清晰的'妈妈',然后抬头看了我一下。我 就这样被他的叫声和眼神给俘虏了,这个聪明的小亨,最会收买人心。看来我开始有利用价值了。

 做了妈妈后,最不习惯就是被人叫AUNTY.尤其是对面邻居的小孩,每次看到我都会拉起嗓门叫我AUNTY,真的好刺耳,热情是好,但前提是你要给我一点时间适应一下好吗?最少多给我两年,可以吗?偶而,有些小孩会叫我姐姐,在我得意洋洋之际,旁边的大人就会提醒他们,Aunty了咯!我的心又顿时从天堂下到了地狱。五六十岁叫AUNTY,我还没到三十咯,难道Aunty没界限的吗?或许我自己有这种经验,所以礼貌上我还是会教我的孩子叫我未婚或未作妈妈的朋友为姐姐,然后对于一些有自知之明的就叫姨姨,嘻嘻,这样子我相信小亨的人缘会好一些吧。哈哈哈!看来我还是早点接受自己是aunty的事实吧!Aunty才会碎碎念,以前我都不会写这样碎碎念的文章的。

 然后另外一点就是小亨一岁后,每个人就会问我,几时要生第二个?好的朋友问不要紧,最可怕的是总有很多人喜欢盯着你的肚皮看,然后背后再来当话题。我也希望有多多的子女福,谁不想子女成群,热热闹闹呢?只不过,这个问题不需要泛泛之交来操心吧。你们的好意,你们的意见,心领了,听多了会烦,也会间接构成压力。顺其自然吧!现在的人都不多产,一男一女两个刚刚好。我相信上天会为我选择适当的时机的。

做了妈妈后,自由少了,时间少了,尊严少了,保养少了,多余的钱也少了,
不过上天是很公平的,一些东西少了,总有另一样东西变多,
那就是皱纹多了,耐心多了,爱心多了,邻居多了,最重要是开心也多了~

母亲节就快来了,预先在这里祝天下的母亲母亲节快乐,天天快乐!母亲大人万岁万岁万万岁~

3 comments:

  1. hohoho...finally huh, ah herng called u mummy liao..pls train herng herng to call me 可爱的姐姐, i dun wan to be called as aunty..>.<

    ReplyDelete
  2. =P no problem, i will ask him to call u 'cutiest & pretty jie jie', let u happy whole day!

    ReplyDelete
  3. ah wei, happy for u!!! i'm slower abit, now baru read. herng herng clever boy~~ mommy happy liao!!!
    ah wei, u r right. it's common de. next yr cny, surely got relative ask me when wan to have 2nd one. I will have same thought as u. close or good friend ask i dun mind. those kepo de @,@ ish...
    i know how to plan can d.
    yeah, having bb d, I felt happier, everyday can't wait to go back spend time pei her... motherly love i guess. Happy mother's day for 2nd time to u!!!

    fe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