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13, 2012

姓陈桥泰国风味餐

算一算,这是我第三次来光顾了,每一次来这里都有营业,不需要三顾茅庐。前两次来时身分是一名孕妇,现在亨亨已一岁多了,不过呢这个地方还是和那时候来的时候一样,除了桌子多了几张,除了有时涨潮有时退潮,桥上的景色还是一样,而且每次来都会看到新人在这里取景。

恰逢退潮期,姓陈桥景色一瞥。

潮起潮落,日出日落,每一天,天地万物都在给我们做人的提示。。


放松,偶尔要和家人出外聚餐,增进感情。
这次是因为有亲人自远方来,所以特地选了她们没去过的地方来相聚。




味道酸甜的洛神花汁

开胃菜- 一口咬下去和一般的芒果沙拉没辨识度。芒果的生熟度刚好,加上大葱,虾米,小辣椒及糖醋调味,身为开胃菜的芒果沙拉,扮演着称职的角色,鲜艳的颜色,酸脆的口感成功打开食客们的味蕾。
食魔耍大牌,他说至少要让他去过四五次,才能真正试出一家店的真功夫,所以接下来的几道菜请来了非常有个人口味又快人快语的食仙来评分。粉红色的心代表半分。

点菜的小子说,如果没有点这道菜,就像没来过这家店。

未经烹调的蕹菜原本就有一种独特的口感,韧韧的,又名空心菜,但是经过这家厨师的油炸后,很遗憾的失去了空心菜原本的口感。脆皮金针菇比较像日本餐的天妇罗吧~

它成功的地方也许就是把这两样东西变成面目全非,化身为香脆可口的炸物,咬下去轻轻的,吃起来的声音很爽口,不像吃饼干会发出声音,而且完全不粘牙。虽然食仙觉得很遗憾,因为完全吃不出是空心菜和金针菇,但是还是不能控制的吃多几口。如果能把原本食物的口感披上一层金黄色的酥皮衣,那就两全其美了~



味道微酸,特出鱼肉的鲜美。可惜食仙觉得单喝它的汁太单调,没有层次~


这道菜是连食神都赞好噢~ 这是因为点菜的人有眼光,会点菜~ 蒜炒豆苗是最简单原始的菜,只要能吃到豆苗原本的味道,就算过关~

非常的中式,味道清淡,完全没有重口味的泰风。或许是特地为老人小孩而设的菜肴?给它一颗星吧,因为小亨喜欢。整晚就吃这道菜而已。

确实非常酸辣,盖过所有海鲜的味道。小失望!

椰浆味重,口感太软,食仙喜欢比较有固体感嚼劲的乌达。外形加分~

食仙就只是单纯喜欢吃这道香叶烤鸡。吃鸡就像吃巧克力一样,让人觉得很快乐幸福~

这道很有泰国地道的风味,让食仙想起N年前的曼谷游。当晚出席的食客,有一个是不喜欢吃猪肉的,他竟然说好吃。所以呢这道真的是见仁见智咯~

这一餐,要谢谢亲爱的姐姐及未来姐夫~ teng teng~

食仙诗兴一起,说道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食仙指路:
Lang Sae Lee Thai Food

97A Tan Jetty
Weld Quay
10300 Penang

营业时间: 11am – 9pm
Closed on Tuesday

电话 : 014 9071808 (Madam Lee)

最近觉得写的文字好像失去了些什么,是自我风格吗?还是灵魂呢,说不出来~
或许这一篇又一篇的食魔专栏就像酥脆空心菜一样,照片加了一些设计,外表变Solid了,可是读着读着就会发现和以前喜多米写的文章的感觉及情感不一样,少了多愁善感,但也较踏实的平易近人了。


朋友写得对,“现在的我写不出以前的文字,但是以前的我也写不出现在的文字。”不知道我最亲爱的那几个读者们,你们会喜欢阅读现在的我写出来的文章及分享的题材吗?你们能不能在现在的我写出来的文字里看到以前的我呢?

有时真的很想放弃这里,一走了之,像当初抛弃Friendster的部落格一样。

人生不过是水月镜花,红尘滚滚,我们终究会归去。

有些回忆,即使刻在脑里,也总有一天会淡忘。

或许,不必强求才是我现在开始要修行的方向。

有一天,如果我不在这里写废话放照片了,那么就是我悟道了,看破了。。

写到这里,刘若英的为爱痴狂还一直不停的旋绕在我的脑海里~

3 comments:

  1. how come the food rating level is different for different type of food one?some with 3 hearts, some with 4 hearts, and tofu with only 1 heart,inconsistent lah u...the most attracting part in ur post is when u mention abt herng nia, next time i should prepare tofu dish for him >.<

    ReplyDelete
    Replies
    1. of coz is different la..hehe...i already said liao ma, 'shi xian' has her strong preferences.. food rating can be consistent one meh?=P

      Delete
  2. dun give up, continue ur blog ah wei. i don't see much changes. I like this place btw. went once with ah phei long long time ag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