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October 1, 2012

The Penang Butterfly Farm 槟城蝴蝶公园

上两个星期,兴致勃勃地又再叫伟特带我和蜡笔小亨去槟城蝴蝶公园。说是再叫,并不是我之前去过,而是之前被他拒绝了我的请求。我之所以会有如此雅兴,因为邻居家大小亨一个多月的小善几个月前去了回来后,懂得做蝴蝶飞的动作,他妈妈还说蝴蝶停在小善的手上,乖乖让他们拍照,很可爱。所以我就把这个项目记在脑海里,上网查一查价钱及开放时间,不时找机会献策给我的伟特大人。一个人(只限大马公民)虽然要RM18,但可以一举多得,小亨是FOC的,带他去可以让亨亨接触更多的自然生物,也可以促进亲子关系。伟特大人,求求你,带我们去吧去吧~

 呵呵,终于给我盼到了!求了两次后,伟特大人终于答应了。小亨一定会喜欢飞来飞去的生物的,因为他平时最爱看小鸟飞,期待他好奇又开心的表情!还有我也可以趁机拍蝴蝶特写推销槟城,练一练我的 MACRO skills。兴奋-ing!


好吧,这次就来点新意,直接在图片上加一些文字来形容这次的新体验吧。













其实整个参观过程呢就是非常非常的短暂,不到十分钟,我想除了我们,应该没有别人可以破我们的记录吧。就算是走马看花的方式来参观槟城蝴蝶公园,我想最少最少也要一个小时半吧。哈哈!这是一个另类的难忘的回忆,虽然没有美美的蝴蝶照片,但也是得记录下来留念,顺便分享给所有摄影及生物爱好者,里面真的有很多很多不同种类及漂亮的蝴蝶等着你们来噢!呵呵!
                             New Lacewing (Cethosia cyane)



顺便分享最近读到的一段关于蝴蝶的故事。我想如果我在去蝴蝶公园之前先读到这篇文字的话,那时候看到真正的蝴蝶时,感触肯定不一样,对于蝴蝶的好奇也会多很多~可惜呀,我是回来后才读到的。不过话想回来,如果那天没有去蝴蝶公园,我肯定不会对这一段文字感兴趣的~


蝴蝶是一种非常脆弱的生命,虽然生殖能力很大,但由于有各种环境阻力存在,如生存的空间,食物限制,加上一些天敌的捕食寄生,以及疾病等,实际的数量是一再减少。

据说老鼠如果长久寻觅不到他们适宜的生存环境或食物时,他们会集体跳海自杀。

而蝴蝶在遇到食物不够他的族群维持时,也会成群飞向海洋。蝴蝶的翅膀并不宜作长久飞行,人类不知他们飞向何处,是漫无目的终要葬身海面,还是有另个桃花源在等待他们的投奔,这是一个谜,但却是千真万确的现象。

蝴蝶是台湾自然资源的一大国宝,除了制作标本出卖之外,在自然奇观傲视全世界的地位上,应该有赖大家的维持,像小黃裳鳳蝶这稀世绝色之珍,我们是有责任使他们不致有一天飞向“谜”途。

取自《感人的书》--《大地反扑》-- 蝴蝶出卖

作家--心岱





The Penang Butterfly Farm


Address: No. 830, Jalan Teluk Bahang,

Teluk Bahang, 11050 Penang. Malaysia.

Tel: 60-4-885 1253

Fax: 60-4-885 1741

Email:

info@butterfly-insect.com



4 comments:

  1. U r a talented humorist, vy good in delightg ur readers v ur sense of humour..i enjoy readg each of ur post filled v laughter n jokes and also beautiful pictures..add oil in writing more fun stories, preferably about my beloved sinchan her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re sure will write more 'humour' stories provided got you all as my loyal reader~

      Delete
  2. Bb shermaine too likes to see birds nowadays.she clasp wen she is happily looking at those birds.nice entry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they just like natural i think..herng like animals..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