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December 21, 2012

神剧- 天與地

From: 维基语录,自由的名人名言录
語錄
Dr. Dylan(Joe Junior):「往事是要來回味的,不是要來逃避的。」

劉俊雄(林保怡):「各位香港人,我是5號候選人劉俊雄。今晚我不是想跟大家說甚麼政綱,不是要叫喊甚麼口號;我是想說一個事實給大家聽:無論香港或世界任何一個地方,政治世界就是骯髒的世界,從政手段就只有卑鄙、奸詐;除了這樣,就只有更卑鄙、更奸詐!大家如果想得到公義,我可以告訴大家,一個公義的人絕對也不可能幫你達到目的。你們不要再自己騙自己──你們只可以依靠一些自私的人,當那些自私的人得到他得到的東西,他滿足了之後,他才會站出來為你們爭取你們所想的。這個世界就是這麼醜惡,我們要面對現實,我們才可以走我們的路!大家站出來看看我們的世界,這一個就是我們的世界,這一個就是我們的選擇!」   鄭振軒(黃德斌):「每一個人都有他想做的事,而每一件事都有它的理由,這些理由你不可能要你身邊所有的朋友都接受, 如果因為他人的期待加上自己的交代,到頭來,就算你維繫到朋友在身邊,你也可能會失去自己。」

Dr. Dylan(Joe Junior):你看看我們這個世界,看看這個城市是甚麼樣子!除了「錢」這個字,我們已經分辨不出是非黑白──我們每個人都被環境訓練得像倒模出來似的:喜歡吃同一樣的東西、喜歡同一樣的電視節目、支持同一種的政治立場、信奉一種生老病死的做人方式。這個城市正步向死亡!你知道嗎?

翁卓樺(金燕玲):「是的,人是要成長的。但是學會聰明一點,不表示就會變得更現實。」



葉梓恩(佘詩曼):「和諧唔係一百個人講同一說話,和諧係一百個人有一百句唔同說話之餘,又互相尊重。」

和諧不是一百個人在說同一番話,和諧是一百個人有一百句不同的說話的同時,又互相尊重。

如果一个人为了利益去做一件事,那他当然是为了自己而做;但如果仅仅只是为了自己良心好过些而做,那也算为了自己而做。



如果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想頭腦清醒,那就不會有酒的存在了。信我吧,如果可以重新選擇的話,你還是會選擇遺忘。因為通常頭腦太清醒的人,都是不大快樂的。



我們做人有時就是這麼奇怪,在風平浪靜順境的日子裡,你不會覺得身邊需要什麼人。但是當你生活出現問題,你才會感到害怕,覺得自己好像只剩下一個人。但其實在你身邊的人,不管是家人也好,朋友也好,他們在就是在,根本沒離開過你。所以無論你需不需要他們,他們根本一直就在你身邊。


對其他人,你可以假,但是做人,一定要對自己老老實實。你說過謊,你可以當沒說過:你扇了別人一巴掌,擦擦手,你可以當沒扇過;但你吃了人,就是吃了,他在你獨自裡 面。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但是又會互相影響,然後在不知不覺中成長,改變,成長,再改變。但是每個人改變的方向都不一樣,走的路也不一樣。有人會選擇積極向上發奮圖強,有人會選擇開開心心馬馬虎虎就行。以前熟悉的好朋友,到了今時今日,會變成一個你曾經熟悉的陌生人。

這個世界不僅不是個個都會說真話,更多的是,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聽真話。

鼓佬:你不覺得這個城市,不歡迎好人嗎?向記者說一些動聽的話,在名人專訪裡真情流露,大家都只是接受偽善的人。反而好人,他們會害怕。



黎明出現之前的黑暗,是每個晚上最陰沉,人性最脆弱的時刻。上主曾經向義人提點過,每晚的三點鐘,就是撒旦最狂妄,最肆無忌憚的時候。光明和黑暗本來就是一線之隔,正如 撒旦墮落之前本來就是替上主眷顧大地萬物的天使長。善與惡,一切只在乎一念之間。亦證明耶穌在被捕之後,他最忠誠,最忠厚的信徒伯多祿,在雞啼之前,為了否認自己是上主 的信徒而撒了三次謊。人性的良知本來就是最脆弱,最不堪一擊,最容易為撒旦所擺佈。一個人,雖然只是簡簡單單撒了三次謊,已經足以背叛人性本來最真善美的一面。


Hazel:一個城市越是發達,日與夜的界線越是模糊。但我們作為一個人,無論在這個「通宵營業」的世界裡生活了多久也好,我們還是很自然地追逐清晨的陽光作為新一天的開始。你可以說這是我們動物的本能,但我寧願相信,這種是我們每一個人毋須人教,而自自然然懂得的一種生存哲學。在路上,未必每一個人都懂得向前走,但無論怎麼樣,只要陽光再一次在地平線上出現,代表新的一天又來了。我們有權對自己說,不要介意以前的路走得怎麼樣,一切嘗試重新再來。即使結果不可能盡如人意,但至少我們可以為自己,擁有重新起步的這一股勇氣而驕傲。

2 comments:

  1. 太有深度了吧!对于你,我只能说四个字“望尘莫急”...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