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29, 2018

《第三胎纪录》住院膳食及花费

来来来,打铁趁热写!

这一胎好像全都跟之前的两个不一样,不一样医生不一样医院不一样坐月中心。第一胎住了四天三夜因为大亨需要照灯,小民的是三天两夜,这次小田的则是二天一夜。

费用方面大亨的自然比较贵,有催生有用到vacuum,加上照灯又多住一晚,大概没记错是两千七左右,七年前在Tanjung hospital,现已被Adventist收购。那时候去复检也才九十左右。坐月则是三千三。

四年前生小民,那时也是Tanjung, 完全自然产也不需照灯,医生很好人给我旧价只花了两千三左右。复检费用一次大约一百块。坐月也还是三千五,基本上起了三百但老板给我一点优惠。

可是隔了四年后,Tanjung没了,Adventist的收费就没那么亲民了。才住两天一夜,就要两千八百多,宝宝的费用另外算五百多,加起来是三千四左右。起价好高啊,复检费也是一次要百五快。坐月呢之前那家换老板了评价差,就去了之前想去却订不到的,叫价六千加消费税。

只是四年的时间,生一个孩子的价钱却已是接近双倍,这样一年涨个20%快速的inflation,难怪民怨大起也没人敢生多。

后来去到坐月中心才发现,原来我的价格算很便宜了,其他医院的更贵,可能大多数的妈妈都打无痛分娩又住一个人的套房吧。

其实讨论这些生产费用是有点多余,不管甚么方式生什么地方生到最后大家要的也只是妈妈宝宝安好无恙而已。平平安安就好。大家说对吗?

好啦,来看看Adventist的素食坐月餐吧。

就是这些素食让我决定提早出院。
我怕饿啦,一定要吃鱼吃肉才能耐饿。

每一餐都有水果,还是凉性的,你敢吃吗。

素料也不少。味道其实不错的。

小田田的第一张照片。三个孩子里面最迷你是妳啦。


5 comments:

  1. 坐月子最重要是媽媽有休息到喲!

    ReplyDelete
  2. 我两胎自然产加宝宝费用都是3千有找。
    月子都是妈妈帮我做,所以可以吃好补好,休息就没那么好因为自己带宝宝。
    医院的月子餐我从来不会吃,都是我妈煮了我老公带给我哦。
    可是我发现还是有很多产妇吃水果,冲凉,可以吗?

    ReplyDelete
  3. Adventist 的餐点很丰富啊!
    我两次都是去政府医院生产,费用是便宜到无法置信。第一次两百多,第二次老公去付款的时候是吓到的,才RM60++。政府医院的餐点还好,通常是饭和鱼或鸡肉,我有吃一点,其他的就吃妈妈煮的。

    ReplyDelete
  4. 我的是剖腹产,政府医院的私人部门也是3千有找。由于是头胎(也是唯一一胎~),不知天高地厚地觉得做月可以自己来,只叫了月子餐罢了。哈哈,原来陪月或月子中心的钱真的是不能省的咧。除非有妈妈帮忙啦。

    ReplyDelete
  5. 可能地区不一样,只觉得你的生产和坐月子费用都超便宜,我一次在新山一次在雪隆区,觉得这里的收费都很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