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ne 4, 2020

《抗疫闭关》第79天 | 多年后的第一个户外跑

终于等到放假,公司为了新冠病毒节省成本的计划之一。
六月放假一周,七月会再放假一周。
想做的事情很多,
烘培看书买买东西放松心情,
假期嗖嗖的过了一半,
才发现封锁期间所谓的假期和工作日没啥分别,根本没心情去驱动之前幻想了很久的计划。
还记得几个星期前兴致勃勃不断的爬网看提拉米苏啊,北海道蛋糕,葡塔等的食谱。
但那假期来到眼前时,却像回到以前中小学校放假的感觉,每天就只想躺在那边无所事事滑滑手机浪费光阴。
原来还是期待的那一份感觉最美好,呵呵。
今天提起精神振作起来,做了没放酒的提拉米苏,只用了cream cheese没买mascarpone cheese, 成果呢明天再看如何。
一轮又一轮的量筛,搅拌,烘烤,切拍加上后制大规模洗刷,不要小看厉害烘焙的人,如果做不到细节控真的无法在这方面成为达人,所以我只能是业余玩家。

说回跑步,
这次才跑了4km, 脑海里的天使恶魔就已经交战了千百回,
从原本草场只有我一个人和一只浅棕色的狗,
第二圈来了两个男生买了珍珠奶茶坐在凳子喝,
第三圈来了另一只黑白瘦削的成年狗,多了一个安哥加入慢走,
第四圈多了另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和三十多岁的年轻人慢跑,
而第五圈时则有两位穿同样上衣的男生拿着吊绳准备做运动,
看着数着想着有的没的好不容易就这样完成了一个人的六圈慢跑。
汗流直下心跳加速双脸通红的那感觉又陌生又熟悉。
那两个喝着珍珠奶茶的男生还在那儿hea着。

最后,看到这里的朋友们不要问我为什么突然无端端写起了千字文,不如你们告诉我你们跑步时是想什么,是如何坚持的?

然后,要如何才能跑赢光阴?

4 comments:

  1. 独自散步和下厨时,我都是在天马行空的想东想西,很多博文的话题就是这样想出来的。

    ReplyDelete
  2. 一个人跑步的时候通常我都是带着耳机听着音乐,比起gym room,其实我更喜欢户外跑步,一边跑步一边看着四周围的人在做什么。说起来,我好像好久没有到户外跑步去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每次看到很多人带着耳机跑步,一副跑得很轻松很悠闲的样子。比起跑步,我觉得我会更喜欢爬山,不过也是很久很久没去爬山了啊。=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