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y 28, 2018

《第三胎纪事》无惊无险的生产过程

一周又过去了,下星期就得返回职场了。有谁能教教我如何让时间走得慢一些?

话说虽然不是第一次生孩子,但还是会怕会紧张,当然还是最怕痛。第一胎等到第41周,大亨还不愿退房,催生出来。第二胎,小民主动在预产期前两天报到。

这次呢,预产期是四月十日,医生说37周后随时要生都可以了。她说第三胎通常会很快,有什么风吹草动记得立刻去医院。刚拿完产假回来的同事跟我说她生第二胎的经历,凌晨四点到医院,二十分钟后孩子就出来了。要不是要等医生赶来,她可能一到医院就可以立刻生了。

听了这个会有点担心,尤其来到第三十八周,几乎每天都有好几个人问我几时生几时开始放假说我肚子很大了。有一个刚毕业的小女生还说看到我的大肚子觉得很怕,怕我突然作动。哈哈,妳以为做戏吗,要生就立刻生。

话虽如此,顾虑到清明节要来了,医院靠近热门扫墓区,还真的怕突然阵痛来时遇到大塞车。而且我也不想我女儿出生的日期撞正这节日。于是就决定靠近三十九周时催生。

这一胎和第二胎一样都算是做到生,工作做到星期五,周六日忙着顾两个孩子,没什么休息,周日半夜四点就进院了。无奈公司的产假还是两个月只能省省用。

五点放了催生药后就等阵痛来。一小时后有感觉痛了,不过还能用深呼吸来控制。后来等到八点多痛变少了,我直接睡着了到十点多醒来。食魔在一旁按手机度日如年。大约十一点时护士帮我吊点滴进一步催生,还说以为我第三胎了会很快他们还算我十二点前能收工。

吊了点滴后还是没什么反应,下面也只开了个他妈的3cm。护士又放话说有一个孕妇之前自然生,不过第四胎的时候等太久不能开到最后也是要开刀。哼,为什么要说这些话呢?人家就是要自然产不能鼓励人一下吗。

等了一小时左右生不如死的大痛终于来了,这一次laughing gas无法帮我减轻疼痛,那感觉是痛到大发雷霆想咬人想杀人。😂😂😂原谅我的词句无法把那感觉形容出来,大概要经历过才会懂吧。只知道一胎比一胎还痛,但也一胎比一胎更快,大概一点多push 了两次就出来了。😅😅😅

终于和我的宝贝见面了,当护士把她放在我的胸怀里时,整个人都软瘫了。任务完成。这次的生产过程,最折磨的是等待阵痛的到来,大约七八个小时之久。但无论如何,感恩医护人员的协助,他们的工作确实是伟大的,也许是每天面对大同小异的过程看到麻木了,对于生产的痛及煎熬她们也只是爱莫能助。

哈咯,小田田妳好。偷偷告诉妳妈妈前一晚敷了家里最贵的面膜,所以尽管整晚没什么睡,但脸还是能发亮。哈哈哈哈哈。




18 comments:

  1. 小甜甜,你好~要对妈咪好一点哦~

    ReplyDelete
  2. 是女娃娃叻,恭喜恭喜。^^
    妈妈真伟大,生孩子的阵痛应该一辈子都会记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忘得七七八八了啦。呵呵,所以趁还记得快点记下来。

      Delete
  3. 小田田你好!

    我很羡慕不靠任何仪器或药物就可以生产的你们,我两次都觉得生产太可怕!

    ReplyDelete
  4. 原來已經生了,真是可喜可賀。

    ReplyDelete
  5. 我觉得敷面膜有效,你感觉不出是生了孩子耶,哈!#重点放错
    恭喜你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面膜珍藏很久都不舍得用。哈哈,谢谢!

      Delete
  6. 想知道什么面膜,哈哈。
    生孩子听起来就可怕,恭喜你,小田田要健康长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用的是妹妹从台湾带回来的Zephyrine9號白金級玻尿酸晚宴面膜,听说是专为模特儿定做的高效面膜哦。
      哈哈,对咯生过了还是觉得可怕。谢谢你的祝福。

      Delete
  7. 气色真的很好啊!
    小田田,欢迎你来到这个花花世界!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也替小田田和你道个谢。=)

      Delete
  8. 的确是一分钱一分货的面膜啊!!XDD
    欢迎小田田~吃好睡好乖乖长肉喔!!

    ReplyDelete
  9. 恭喜你呀生了一个女娃娃。
    以后可以和女娃拌美美哟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好久没看到你的分享了,近来好吗?

      Delete